金山

为青少年搭建社交平台 增进青少年自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2/2021 2:35:27 PM  【打印此页


   需要帮助的儿童是社会急需关注的一类群体,在日常工作中,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们经常接触到此类群体,他们常常低着头,不发表自己的意见,时常陷入在自卑情绪中,他们有的失去父母,有的是父母残疾,有的是家庭贫困,有的是缺少监护……他们不仅面临着严峻的生活困难,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家庭的残缺和心灵的创伤没有得到充分的关注,这不仅不利于他们自身健康成长,也对他们未来踏入社会埋下很多隐患。
   鉴于此,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朱泾镇社工点社工针对这一群体开展一场主题为“阳光天使,爱满全城——同城共乐”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感受社会温暖,获得自我成长与发展,同时,倡导社会精神文明,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4月11日,活动按计划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有20位青少年、3名青年志愿者、6名交行党员志愿者参加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期间,青少年参与度高,每位青少年都百分百自愿参加了3项竞赛,气氛活跃。

   活动分享环节,青少年表现积极。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和志愿者纷纷表达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想。有的青少年表示:“以前总是因为家庭情况感到不自信,不愿意社交,但是今天,我发现大家都很友好,增强了我的自信。”有的青少年表示:“我一直以为自己生活在边缘,但是今天发现自己并未被遗忘。”

   虽然活动当天大雨倾盆,但是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努力下,活动还是让每一个参与的青少年感受到了社会的阳光和温暖。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