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让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2/2018 9:46:05 AM  【打印此页

 2018年2月9日下午,“阳光之路”2017年度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文化月暨年终总结大会在上海市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青年会堂召开。团市委党组成员、市服保办主任周建军、市禁毒办调研员吉宝荣、市禁毒办研究室主任郑雨清、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张静、市服保办副主任许贝宁、市服保办社工处处长吴志晖、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李丹、阳光中心理事长顾东辉、副理事长张宇莲、上海市自强社会服务总社副总干事余国荣、上海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副总干事陆芸、上海市益扬青少年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总干事杨桦、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副总干事郑文勇、上海松江茸城平安服务总社总干事钱鑫、上海奉贤思齐服务总社总干事顾勤华、专家督导茆玉书、陈元元、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全体阳光社工、阳光志愿者代表、共建单位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阳光中心理事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顾东辉为大会致辞。他向所有阳光社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各界领导、阳光志愿者、兄弟社团的支持表示敬意。阳光中心成立至今已有14个年头,顾东辉理事长对正值青春期发展中的阳光中心在品牌项目的研发以及机构的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阳光的未来要依靠每一位社工的努力!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总干事黄旦闻以“坚持实务、优化行政、保持初心、稳步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对2017年阳光中心整体工作做了总结报告与展望,与大家一起回顾、分享了所有阳光人这一年的付出、收获和改变。

  本次大会采用文化节节目展示和年终总结穿插进行的方式,呈现阳光社工的付出和收获,展示阳光社工的朝气和蓬勃。各区工作站以情景剧、小品、朗诵、舞蹈和歌曲串烧等表演形式以“信仰之光”、“奋斗之路”、“创新之路”和“未来之路”四个章节为主线,呈现了一台精彩的阳光大戏。

 2017年度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郭明和黄浦工作站盛钰倩两位社工自愿报名前往云南偏远地区提供为期半年的援滇志愿服务工作。在本次大会上,援滇社工的家属精心准备了快板小品《放飞爱心》,表达了家属对于她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阳光中心并对援滇社工家庭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所体现出的阳光社工的专业、无私与坚持。

 本次大会对阳光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在会上对十佳志愿者、优秀信息员、优秀共建单位、爱岗敬业社工、优秀社工、优秀工作站、开拓先锋、优秀新人、优秀管理人员等进行了表彰和鼓励。

  团市委党组成员、市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阳光社工人数、中级社工比例、平均年龄、薪酬水平都在不断上升,与之相比的是犯罪率的下降,经过15年的不断奋斗和探索,阳光作为上海乃至全国最大的青少年服务机构,基本奠定了在青少年社会工作领域的领先地位,标志着阳光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但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有了更多机遇也面临更多挑战,在这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必须要补上短板,做好精细化服务,持之以恒地保持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苦练内功,才能一步步雕琢出阳光崭新的精气神。

     阳光的初心是什么?是点燃火炬,永不熄灭。每一位阳光社工都是一位燃灯者,在黑暗里点起一盏灯,为迷途的青少年照亮回家的道路。所有的灯火聚集在一起,就是熊熊燃烧的火炬,点亮那些晦暗的青春。不舍昼夜的火炬,就是心中的阳光,“我有阳光”,每一个青少年都有自己的阳光。让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这是我们永不能忘记和永不会改变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大会最后,阳光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带领全体阳光社工宣读了《我们的誓言》

恪守社工手册之规定,践行社工之精神,履行社工之义务

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助青少年成长

尊重差异,平等包容,保障青年权益

秉持专业,追求卓越,发展阳光事业

团结协作,维护公义,构建社会和谐

      阳光之路十四载,一路走来阳光人从未停滞过前进的脚步。我们遥望信仰之光,开拓奋斗之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