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珍爱生命 不走毒木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8/2021 8:49:43 AM  【打印此页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国家禁毒办《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禁毒办传发【2021】79号)精神,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嘉定工作站工业区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整合辖区资源,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进驻叶城小学为30名在校青少年开展“珍爱生命,不走毒木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禁毒宣讲环节。社工精心制作了PPT,社工通过图片展示、游戏互动、案例模拟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与青少年分享交流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具体名称、毒品的共同特质、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青少年识别毒品的技巧、拒绝新型毒品等内容。

   此外,社工邀请青少年上台进行互动模拟:面对毒品如何拒绝?青少年开动脑筋,运用自己的智慧,拒绝了陌生人的邀请,有的同学采用直接拒绝法,有的同学采用婉言拒绝法,方法多样,现场气氛热烈,从中也可以看出青少年们抵制毒品的决心是非常强大的。

  接着,青少年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小破孩》,并交流分享。社工准备了《小破孩》禁毒宣传系列的第一集《我是牛人》和第六集《追星》,社工带领青少年们进行分享交流感受,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这一环节让青少年更加贴切地了解毒品知识,增强拒毒防毒意识。

  最后,社工开展禁毒游戏。社工通过易被青少年接受和喜爱的禁毒游戏,让青少年们踊跃参与其中,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掌握禁毒知识的程度,达成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形成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供稿:朱婷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