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中学生暑假安全自护讲座——尚文中学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6/2021 9:49:07 AM  【打印此页

为增强中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小东门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623日,特地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反扒支队李乐天警官为尚文中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以“防盗、防骗、防游戏陷阱”为主题的暑假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自我保护理念,提高自我防范和遵纪守法意识,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讲座主要围绕假期扒窃防范、电信诈骗、游戏陷阱、交通安全、防溺安全、居家安全以及防“狼”意识展开。

在活动中,李警官通过互动问答向学生们普及了安全防范贴士。除了知识普及外,李警官特地邀请学生上台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在公共交通上手机被盗的情形,让学生们更直观了解盗窃的过程,加强防盗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李警官结合自身真实案例与学生们分享自己青少年时期遭遇“溺水”的事件,他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学生们防溺水的意识。




   本次活动,社工邀请李警官通过知识普及、情景再现、互动问答形式,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解暑假安全防护的有关知识,使学生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还大大地提高了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中学生们的暑期安全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供稿:俞斐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