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阳光天使 爱满全城——我心向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30/2021 9:52:14 AM  【打印此页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在全市开展“2021阳光天使,爱满全城”项目。项目通过宣扬和营造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氛围,倡导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共同携手关心需要帮助的儿童、青少年等群体,共同营造适合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其中,有一个版块为互助心乐,其主要是组织阳光天使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等开展服务。上海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张萍芳组织向明初级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作为阳光天使志愿者,走进瑞金街道活动室,开展了一场社区活动。


   2021625日下午,阳光天使爱满全城——我心向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整个活动由三个环节构成。

   环节一:阳光天使志愿者围绕建党100周年,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节目。主要有:诗歌朗诵 《党的光辉》《少年中国说》;歌曲舞蹈《good time》;情景剧“老建筑,新征程”;歌舞朗诵《与妻书》;我的学习体会分享;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体成员》。

   所有节目都很成功,获得了智障学员的一致好评。

   环节二:党史问答环节:社工准备5道和党史有关的题目,让阳光之家学员进行抢答。在此过程中,阳光之家学员踊跃参与,频频举手回答,他们在回答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环节三:阳光天使志愿者和阳光之家学员共同制作一幅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长卷。长卷上元素丰富,有契合主题的党旗、天安门、地图、长城;有充满童趣的动物、气球、花朵;还有象征光明、和平的白鸽、太阳、烟火等等。另外,所有人还在五角星上写下了对党的祝福,表达了内心深处对党的热爱和拥护。

   最后,阳光之家学员和阳光志愿者手持长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而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整个活动中有互动、有陪伴、更有欢乐,让阳光之家学员感受到阳光天使志愿者的付出和温暖,同时也让阳光天使志愿者在关爱弱势群体的过程中,获得自我成长与发展。


供稿:张萍芳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