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走进检察院 感受法制的温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2021 9:57:47 AM  【打印此页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养成守法习惯,顺利度过青春叛逆,拥有更美好的明天。在2021629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瑞金二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带领清华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参观“黄浦区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旧址”(现在的黄浦区检察院)。

   活动伊始,社工简单介绍当天的活动流程,并安排青少年一起参观地牢,在这里曾经关押着陈独秀、“七君子”、刘晓等革命烈士们,他们面对严刑逼供依然勇敢坚定,他们对组织、对国家始终忠诚。

   在参观过程中,检察官从教育和启发的角度,引导青少年了解法律的历史和发展,同时,检察官用一个生动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让青少年对革命先辈心怀感恩和崇敬。

   接着,检察官、社工带领青少年学生加参观了百年大法庭,了解司法制度在上海发展的过程。


   最后,青少年一起观看了法制视频,并写下参观的感想与大家分享。

   整个参观讲解的过,程青少年都认真参与其中,检查官给予青少年们肯定和表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时刻守法,做一个守法好少年。


供稿:施蓓杰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