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织牢安全守护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1/2021 12:05:31 PM  【打印此页

青少年儿童自身处于发展阶段,辨别是非的能力相对较弱,安全意识不强,这一群体接触网络时可能遇到不良信息,受人诱骗、受人怂恿,进而参与违法行为,社会各界应当提前对青少年给予正向的网络安全引导。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针对此次暑托班学生进行了排摸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学生在暑假期间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在两个小时以上,每年的暑假也是青少年学生视力下降的高发期。为此,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华新镇社工点社工于202184日,针对辖区内网络安全意识较弱的青少年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我知道”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准备了热身游戏帮助青少年快速进入活动状态。接着,社工通过网络世界的秘密、预防网络成瘾、绿色上网公约三块主题内容讲解,协助青少年学生了解网络的特征、网络的益处与害处、网络的安全隐患,让青少年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隐患,从而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网络上低俗之风蔓延,树立崇高的理想,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沟通互动频繁,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各个活动环节。

通过此次社区活动,增加了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