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阳光社工带你走进陶瓷艺术的世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3/2021 12:13:36 PM  【打印此页

为激发更多社区青少年热爱中华传统艺术文化、陶冶情操、传播陶瓷的工匠精神;提升对传统和现代陶瓷绘画的审美和鉴赏能力;丰富社区青少年文化精神生活和暑期生活;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730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玫瑰湾居委会3楼会议室开展了釉上彩陶瓷花瓶彩绘社区活动,共有15名青少年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社工进行自我介绍,并阐述本次活动内容、总目标及分目标。使大家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随后,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老师向大家科普釉上彩陶瓷彩绘的相关知识。青少年们听得非常投入。

接着,大家选用自己喜欢的彩釉颜色,发挥自己的想象在瓶子上进行创作,青少年们一个个聚精会神陶醉在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创意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瓷瓶上的图案动感十足,颇有创意。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文化生活,更让孩子们在简单轻松的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乐趣,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创作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