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青春有爱 携手防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23/2021 10:07:31 AM  【打印此页

   为了提升徐汇区青少年的青春健康知识,增强青少年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徐汇区卫生计生委、徐汇区计划生育协会、徐汇区人口计生指导中心携手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联合开展了“青春守护、健康同行”2021年徐汇区来沪青年及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项目。

   2021年8月6日下午,在枫林街道邻里汇开展了该项目的“青春有爱•携手防艾”枫林社区专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青春健康知识,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首先,社工进行自我介绍,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

   在“头脑风暴”环节,社工抛出了关于艾滋病知识的一些问题,包括:世界艾滋病日的日期、红丝带标志的意义……大部分青少年对这些问题表示不知晓。在社工带领下,大家对这些问题有了深入的认识,知道了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红丝带”是防艾的标志。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懂得了对艾滋病患者要多一些关心和爱护,给予他们尽可能多的平等和尊重。在互动中,青少年对艾滋病有了了解,及如何对待艾滋病人有了认识。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讨论:你眼中的艾滋病患者。每组青少年纷纷讨论起来,并在海报上画出了他们心中艾滋病人的形象,包括:消瘦、眼目无光……不一会儿,大家完成了讨论并呈现了作品。大家觉得:“艾滋病人多数是非常病态的,并且免疫力低下,需要社会给予他们多一些支持、关爱。”社工对每组的回答给予点评,并表扬与肯定他们勇于发言的精神。

   紧接着,在“课堂时间”和“换水游戏”中,参与青少年对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高危行为有了进一步的明晰,这一环节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尾声,社工和青少年们一起回顾了本场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合影留下这段欢快且意义深远的学习时光。社工希望青少年们每个人都能在这个暑期收获成长和快乐。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