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职属于你 沟通之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8/2021 10:13:44 AM  【打印此页

    2021年8月9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南宁路999号行政服务中心与19名来自徐汇区各街镇的社区青少年一同开展了“职属于你——沟通之道”主题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更多沟通技巧,提升职场沟通能力。

   活动伊始,社工欢迎青少年的到来,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及主要流程进行了介绍。

   热身游戏“趣味造句”中,青少年被分成五人一组,大家根据社工提供的关键词加字造句。在游戏中,青少年奇思妙想的回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游戏过后,大家对同伴的表现予以了点评,并相继颁发“侃侃而谈”、“天马行空”、“深思熟虑”、“记忆超群”等称号。青少年也以此美名进行了分组。

   在接下来的“沟通剧场”环节中,参与者依据之前的分组就自己在工作或生活中的沟通困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将沟通困扰予以呈现。针对青少年所提出的沟通困扰,各小组纷纷给出自己的看法,大家在这一互动环节中收获了支持,锻炼了沟通能力。

   在“沟通课堂”学习环节,社工向青少年分享了沟通的含义、作用、类型等知识,同时引出了倾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通过“倾听练习”,社工在一则小故事中让参与者察觉了自身在倾听中存有的不足。

   活动尾声,社工带领青少年对本次活动的感受进行分享。此次活动在青少年的分享活动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依托于“职属于你”社区青少年就业服务项目,并以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作为平台,有效协助青少年解决了现实工作以及生活中存有的沟通困惑。在互动中增进思考,在学习中予以强化,使他们的沟通能力获得了锻炼,为未来的就业给予了积极的助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