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追梦青春 启航梦想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20/2021 4:33:49 PM  【打印此页

   为了更好地展现家乡风采,引导和号召社区青少年投身乡村振兴建设,8月19日在崇明区港沿镇团委的支持下,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港沿镇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了“追梦青春,启航梦想”港沿镇社区青少年企业参访活动。

   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来到位于合兴镇的智慧生态花卉园。当大家走进育苗中心的生产车间,这里与传统印象中的育苗农业有所不同,放眼望去,整个育苗生产线井然有序,但几乎不见人影,看着大家疑惑的神情,负责人向青少年解答:“我们车间内配备了高度自动化的育苗设备,因此实现了育苗全程自动化。”在目睹自动补苗的技术时,大家都为这神奇的高科技感到震惊,同时,大家很庆幸通过活动了解到如今崇明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水平,

   青少年看到车间里那句“把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苗上”口号后,纷纷表示:“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匠人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我们对于家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结束参观后,阳光社工邀请了港沿镇的青年创业者为社区青少年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社区青少年从身边的创业者故事中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正在孕育着新一代的农村青年。

   随后,创业青年邀请社区青少年们一起亲手设计、制作皮质钥匙包,进入到手工环节,社工先进行示范,教会大家如何正确穿针、缝合。社区青少年的领悟力都很强,不一会就掌握了技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工缝制后,只见几块皮革摇身一变,变成了独一无二的钥匙包。看着自己亲手缝制的成品,大家爱不释手。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农事体验、青年互动等方式让社区青少年全方位感受到家乡如今的变化,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对崇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的认识和了解。



供稿:袁铖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