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青春不负 未来可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9/2021 2:01:20 PM  【打印此页

  为促进广大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树立性别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2021年7月28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前往宝山区罗店睦邻中心,为35名中小学生开展“青春不负,未来可期”未成年人社会性别启蒙知识讲座。

  活动伊始,社工以分组讨论的方式,运用头脑风暴的活动技巧带领学生们了解生理性别和社会性别的不同概念。

   随后,社工通过站队游戏的开展逐步引导学生们树立尊重、平等的社会性别观念。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游戏互动,社工给学生们一把社会性别认知大门的钥匙,让学生们能正确认识自己,让学生们在探索性别奥秘的同时,学会摈弃刻板印象,树立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意识。

  此次互动讲座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未成年学生认识到社会性别的定义,树立正确价值观,让他们对自己的身心有了全新的认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