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唇唇欲动 阳光微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2/2021 2:05:38 PM  【打印此页

  2021年7月29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走进淞南镇一二村居委,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一场“唇唇欲动,阳光微笑”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能有一颗感恩的心。
  当青少年走进居委活动室,迎面就扑来了甜甜的香味,他们带着好奇走进了居委活动室,看到了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制作口红的材料。原来香气是从桌上的精油传出来的,当天的活动正是用这些材料,给妈妈制作一支独一无二的礼物——口红。

  首先,社工让青少年从闻精油、识别精油开始,放松身心进行冥想。

   随后,社工让青少年随意挑选口红模具,有的是京剧脸谱的口红管,有的是星星的图案。

   接着,青少年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按照社工讲的步骤慢慢操作。先是称了4克的橄榄油滴入烧杯,再把口红粉放进容器搅拌均匀。再放入一包蜂蜡,最后交给志愿者统一加热。在放入冰箱冷却20分钟后,志愿者拿出凝固的口红脱模,青少年们自制的口红就顺利地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活动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拍照留念。有些青少年立马把亲手制作的口红送给了妈妈。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丰富了业余生活,动手又动脑,还能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