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在挫折中坚强 在逆境中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9/2021 10:13:16 AM  【打印此页

2021年9月6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沈丹宇走进虹口第二中心小学,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应对挫折我知道”的“青苗成长计划”儿童自护宣教项目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用一个有趣的热身游戏带领孩子们进入情境,引出本次挫折教育活动的主题——在挫折中坚强,在逆境中成长。

紧接着,社工围绕着“挫折是什么”和“你是如何面对挫折的”这两个方面,结合理论、自身的经验故事、体验活动,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认识到:面对挫折,能够战胜自己的人,才是勇敢的人。

在整场活动中,社工还教给孩子们一些疏导不良情绪方法窍门。同时,社工通过伟大科学家霍金的宣传片,帮助学生回顾了霍金的一生,用霍金的励志故事,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这位伟大的科学家身上的精神时刻让大家为之共勉。

最后,社工用歌曲“大梦想家”结束了本次挫折教育的活动。

本次挫折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经受的困难和挫折,树立了正确的挫折观,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抗挫折能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