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小小微心愿 你我来点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3/2021 3:24:15 PM  【打印此页

“我想要有个能够放书的收纳箱,这样我的书就不会积满灰尘了。”“我想要有一双新的运动鞋,这样我就能跑得更快了。”……98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江浦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分别将三份“微心愿物资发放到了3名有需求的青少年手中,为他们圆梦。

上午九点半左右,社工将微心愿物资交给小辉(化名)。小辉表示:“我喜欢读书,但是家中没有可以存放书籍的地方,现在有了收纳箱,我的书可以全部都放进去了,再也不用担心无处可放,到处乱扔了。我心里很开心。”

下午两点半左右,社工走访了小天(化名)家。小天的母亲身患残疾不能工作,外公外婆岁数较大,且身体不好,家中仅靠两个老人的退休工资和街道补贴维持生计。收到社工的微心愿运动鞋,小天打开礼物,现场试穿了鞋子。当穿上大小合适的运动鞋后,小天的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

接着,社工又走访了小妃(化名)家。小妃的父母在她小时候就分开了,母亲改嫁,基本都是由两边的老人将小妃抚养长大。现在老人岁数大了,除了微薄的退休金没有其他收入了,生活很艰苦。小妃的“微心愿同样也是运动鞋。因为当天小妃不在家,社工便将微心愿的运动鞋让外婆转交,希望小妃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于她的关心和照顾。

通过点亮微心愿的活动,让有需要的孩子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帮助和殷切的期望,同时社工也希望更多社会人士能够参与进来,将爱与善、幸福和美好继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