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阳光社工将专业价值观植入社区治理 为社区共建出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3/2021 3:27:16 PM  【打印此页

8月下旬,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四平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受街道委托为居民区新任的两委班子(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委员会)开展初任培训破冰团建活动。社工分别为四个班级,共160余人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新任社区干部的团队合作精神与拼搏精神,增强他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凝聚力,从而更有效地投入到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培训前,社工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在开展培训过程中,社工依靠初次认识、团队建立、主题游戏、“心中的社区”等环节,运用小组工作方式,引导“两委”班子成员打破舒适圈,社工通过互动活动“撕纸”“极速60秒”等主题游戏,协助组员了解双向沟通、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并且通过与“两委”班子成员讨论“自己眼中的社区是什么”“如何建设更好的社区”。


建设宜人宜居的美丽社区是社工的心愿,这次活动让社工有机会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协助他人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同时也让社工在服务的过程中重新审视的专业,并与大家一起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社区建设奉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