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阳光开学第一课 关爱未成年健康教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2/2021 10:41:46 AM  【打印此页

2021年9月12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真如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清涧二居委会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主要以相互讨论形式,针对青少年在开学之后的校园安全及心理健康方面疑惑进行了讲解。今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应对疫情的防护工作,遇到外出的情况,记得要戴口罩,记得多洗手,做好消毒。

紧接着,活动话题转向了最近非常火热的“双减”政策,在“双减”政策下,全面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参与者是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社工邀请大家对“双减”政策的影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学生表水:“在‘政策’下,我的学业还是很紧张的,压力还是存在的。”

在创意环节,大家把自己生活中的压力通过画画的形式展现出来,非常的有趣。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在场的青少年们表示对于这种知识宣传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尤其是用画画的方式促进活动更加生动有趣,让青少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自己若是遇到相似的情况也一定会想起这次活动内容,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应对,同时,青少年们也会将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和同学。

此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