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寻找红色记忆 缅怀抗战先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7/2021 9:05:58 AM  【打印此页

2021年9月16日,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组织一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前往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公园,开展“薪火永相传,青春谱和谐”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社工们参观了抗日主题石雕壁画、“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被害乡民纪念墙以及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金山卫抗战史料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大国衰微国耻难平”、“日军偷袭奋起抗争”、“山河沦陷民不聊生”、“同仇敌忾驱逐外侮”、“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四个部分按照时间顺序呈现在大家眼前。通过大量的史料、实物,全面反映了当时中国军民尤其是金山地区军民顽强抵抗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和悲惨历史。从中,社工们了解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中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段。

通过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公园,大家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和抗战的艰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抗战的硝烟虽已散去,但并不意味着过去的岁月会被淡忘。只有坚持和平发展,才能拥有美好明天。


责任编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