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有缘相聚”团康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8/2021 2:36:38 PM  【打印此页


   为了使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加深新生间相互认识和了解、促进沟通和互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食品科技驻校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9月17日中午在食品科技学校21级09班开展“有缘相聚”团康活动。

   此次活动,社工从破冰游戏“捉虫虫”开始,消除同学彼此陌生感,创造愉悦的团体气氛。

   通过“认识你我他”和“魅力无限卡”游戏,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结成好友,发现他人优点和自身不足,取长补短。

   社工通过“桃花朵朵开”游戏将同学们分成4组,经推选产生各队组长,通过小组讨论最终确定各自队名和口号,并在各队组长的带领下逐一展示,增显团队信心和力量。

   “纸张传递”游戏让同学们进入决战阶段,体会到团队协作在一个班级中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学生们由原来的拘谨到后来的热情,整个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和欢呼声。最后,同学通过学习“爱的鼓励”结束了此次团康活动,社工鼓励同学们要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意犹未尽,大家期盼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促进同辈融入和支持。

   此次团康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使学生之间相互熟悉和相互了解,提高了学生自信交往、团结协作等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