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月满中秋 情暖校园——社工走进云南班开展中秋特别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3/2021 2:40:49 PM  【打印此页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石化工业学校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与学校团委老师沟通中了解到云南班学生新学期都陆续到校,漫长的暑假后离开家人在外求学,在中秋佳节,学生们都倍感思念家人。为让他们感受学校温暖,社工于2021年9月21日在石化工业学校开展“月满中秋,情暖校园”中秋特别活动,近200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协助社工安排座位、摆放手工香皂和花灯的原料、工具等。学生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志愿者做好引导,安排学生就坐,保持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活动开始,社工介绍手工香皂、花灯的制作工序,每4位学生一组,有月饼形状的香皂模具、颜料、香精、甘油以及花灯材料,需要每组学生共同合作完成。

   在活动中,学生对制作香皂有疑惑时会向社工求助,社工细心讲解。学生们按社工介绍的步骤,分工合作,倒基皂液、添加香精、甘油和色素,搅拌均匀后就等月饼香皂的成品啦!

   在活动的另外一边,制作花灯的学生也遇到瓶颈,“老师,我感觉我做错了,好像这边的纸贴反了,现在取不下来了。”社工及时协助学生一起想办法,同伴则利用刻刀慢慢将黏住的纸片取下来,在齐心协力下,花灯终于能继续制作了!

   香皂、花灯制作环节后,中秋猜灯谜环节更是提起学生们的兴致,主持人谜面一出,有答案的学生就提着花灯冲到台前抢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伴之间的相互配合、合作,让学生们收获五彩缤纷的香皂、栩栩如生的花灯。同学、老师、社工的陪伴,让远在他乡求学学生感受到节日气氛,校园的温暖。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