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素质拓展活动助力社工专业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5/2021 9:56:18 AM  【打印此页

    2021年9月23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组织全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至共青森林公园开展素拓活动。

   本次活动由林士杰老师主带,活动开始前,林老师通过轻松愉悦的话题活跃了气氛,之后林老师让全体社工按照生日顺序围成一圈,再分别拓展了几个小游戏。

   下午,林老师将社工分成几组进行飞盘、排球等游戏。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中的几个游戏都能够成为社工之后在开展小组、社区等服务过程中所运用的内容。

   在培训环节,社工深刻地感受到成长和进步的力量,体会到了快乐。

   之前,作为新社工的陆毅磊对素拓不太熟悉,但现在逐渐已经有了自己的认识。通过本次活动,陆毅磊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通过活动助力青少年的成长,提升能力。

    素质拓展训练给了社工们许多启迪,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创新思维等,这些都是我们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关键。素质拓展训练打破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它并不灌输社工某种知识或训练某种技巧,而是设定一个特殊的环境,让社工直接参与整个教学过程,在参与的同时完成一种体验,进行自我反思,获得某些感悟。

   本次活动留给社工更多的是思考和体会。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