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阳关风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阳光社工不懈奋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9/2021 11:34:30 AM  【打印此页

当你通过新闻看到身着隔离服的“大白”在忙碌时,你会有什么感觉?相信很多人除了希望他们注意自身安全之外,也会有一种踏实的感觉。因为,正是有了“大白”们的义无反顾,才会有广大百姓的岁月静好。

抗疫期间,作为一名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刘婷婷积极贯彻“生命第一、保护自己、专业服务、尽职社会”的理念,为服务对象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支持、防疫援助、生活救助等支援服务,还投身到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但刘婷婷没想到还会穿上隔离服走上“前线”,在浦东机场参与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工作。

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刘婷婷及时处理好自己负责的工作,认真做好交接事宜。并安顿好家庭

有同事问询刘婷婷接到通知时候的感受,她表示:“我的内心也会偶尔闪过一丝担心和害怕,但是神奇的是,我发现,每一遍告知和解释,都会让我变得更加勇敢些。有一位很内向的服务对象,从她的外公外婆处得到消息,主动给我发来微信,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她会好好等我回来;同事会默默快递两大盒口罩给我;还有细心的朋友知道我要长时间住在外面无法回家,为我准备了一次性住宿用品……”

报到那天上午,刘婷婷在民政局会议室听取了工作任务的讲解和介绍,下午到达集中点开展新老队员交接和学习正确穿脱防护服。

第二天的上午,刘婷婷所在的第四组组长召集组员又进行了一次组内工作介绍和经验分享,在老队员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刘婷婷和其他新队员再次巩固了穿脱防护服的规范动作。对于相关工作的一些问题,老队员们也给予耐心的解释和说明。这些安排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刘婷婷等新队员的担心,让刘婷婷对即将开始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当天晚上,刘婷婷在组长的带领下,完成了第一次转运任务。除了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被水汽雾化的防护面屏,其他都很完美,比如,凌晨时分上海美丽的夜景、旅客真诚的感谢、来自组员的鼓励……

刘婷婷知道在她之前,已经有很多前辈在这里奋斗过,她也知道,在她之后,还会有更多的伙伴加入进来,她想说:“很荣幸能成为大白当中的一员,我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抗疫任务!像我们的抗疫誓词说的那样‘守好国门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