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青春加油 职等你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8/2021 3:58:03 PM  【打印此页

    金九银十招聘季已到来,正在努力拼搏的甘泉社区青少年并不孤单,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们尽快找到工作,为了帮助他们赢取更好的工作机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甘泉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就业服务就在他们的身边。

   就业是民生之本,社区青少年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上海市阳光中心甘泉社工点社工强化精准就业服务,针对部分社区青少年在毕业离校后未找到合适岗位的情况,解决未就业毕业生的困惑,9月27日社工带领他们参加了由普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组织的2021年就业服务集市,为他们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和技能体验服务,在“家门口”更好地为企业、社区青少年搭建供需平台,为企业发展助力,为人才培养赋能。

   此次招聘会通过多方线上线下共同宣传,扩大活动知晓度,助力缓解企业招工难、社区青少年求职难的问题。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社区青少年求职时积极主动,抓住机会与企业HR沟通交流,注重个人价值的体现和提升。通过现场面谈和交流,求职者投递了简历,并与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外,针对社区青少年自我定位、职业能力、心理素质、生涯规划等方面缺乏的问题,社工邀请了就业服务志愿专家团的老师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提供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的机会。社区青少年小夏因为性格比较内向、不太自信,跟人打交道有点害羞,对自己的职业缺少清晰、合理的规划,在活动现场,社工请专家团的老师为小夏打开心扉,正确面对自己,从“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的角度,引导小夏进行自我剖析,提供职业规划的建议,鼓励其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根据其特点,在老师和社工的指导下,小夏选择行政前台岗位进行现场沟通,约定面试时间。小夏说:“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谢谢社工和职业指导老师的帮助,让我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未来,我会调整心态,积累工作经验。”

    社工带领社区青少年们参与一对一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岗位、扶持创业等活动,助力他们实现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社区青少年一起在职场中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