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阳光社工在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1/2021 10:19:26 AM  【打印此页

    随着上海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共绿地,沿河的亲水绿化出现,宜川地区的社区环境也在越来越漂亮,绿色家园让生活变得更为美好。为了更好地让社区的居民和青少年了解宜川社区的环境,了解植物的种类,2021年10月8日上午,在香溢片区的活动室内,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街道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召集了20多名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名为“我们的绿色家园”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介绍了活动主题。随后,由社区的专业老师讲解植物的分类,老师介绍了什么是木本植物,我们身边能看到的木本植物。随着PPT的图文展示,老师把植物的学名、昵称、习性、开花和果实的样子一一进行了介绍。在座的居民和青少年们也积极进行互动回答,比拼自己是否认对了品种。

   介绍完毕后,老师让每位参与者自己种一盆喜欢的盆栽,老师拿出了几种适合室内种植的植物,请大家自行选择,接着,老师教授大家如何换盆,如何铺面,如何浇水,帮助大家在种植过程中直观地了解每种植物的特性和种植方法。

   最后,大家在老师的协助下都完成了自己的盆栽。

   在分享环节,有人说:“我要把盆栽带回家好好养护。”有人说:“我要带回办公室美化环境。”

   关于植物的课程在社区中并不多,此次活动倍受大家的欢迎。活动结束后,社工鼓励大家回到社区时可以仔细地观察自己的社区里面有哪些美丽的植物和树木,只有了解身边的环境,才能更好地与环境和谐共生,更爱自己的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