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阳光社工进校园 宣传反诈助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1/2021 10:27:48 AM  【打印此页

对于在校学生来说,诈骗离他们并不远,近年的“校园贷”、“杀猪盘”、“游戏充值,回收装备等针对学生的骗局屡见不鲜,2021年10月11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长风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曹杨职校借助反诈骗宣传APP上线契机,宣传反诈知识,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青少年了解诈骗犯罪分子的套路,不再受骗上当,减少财物的损失。

首先,社工向现场的同学介绍活动主题,社工运用随机采访方式询问在座的同学们是否了解诈骗活动,是否有过或者听说过杀猪盘。同学们表示:“我们听到过。”社工结合同学们的经历,播放了宣传视频,让现场的学生们对于这些套路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在播放宣传视频的时候,社工发现同学们看得非常认真仔细,时而会与身边的同学进行一定的讨论。视频播放结束后,社工邀请青少年上台分享观后感。


接着,专业的师讲解了与诈骗犯罪相关的法律条款,并将一些实际案例与青少年进行分享。通过律师的讲解、分享、总结,青少年提升了反诈骗的意识,明白了骗子们的套路。

本次活动为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助力青少年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