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带你走进驻检专题工作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8/2018 10:44:02 AM  【打印此页

        2018年3月20日下午,正值国际社工日,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开展了社工驻检工作专题工作坊暨“一路阳光”社工职业支持沙龙,工作坊特邀了静安检察院未检科长郑翼、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费梅苹、上海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吕静淑,以及兄弟姐妹区县的站长和社工代表等。


        社工卜敏雯做了静安驻检工作分享,并分别从工作概述、工作成效和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静安驻检社工2017年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静安检察院未检科长郑翼和费梅苹教授分别为驻检工作做了精彩点评,郑科长表示驻检平台的搭建为静安工作站与检察院双方产生了很好的积极效益,并对全市首例的朵朵案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费梅苹教授也对静安工作站的未检工作给予了认可,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可以把已探索出的经验化为工作研究,经过提炼后上升为工作模式

        随后,静安工作站同工督导、中级社工莫菲向我们分享了去年静安的保护处分案例,她的分享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服务对象需求为本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讨论分享环节中,现场分为四组,将各级领导、专家督导、检察官、外区站长和驻检社工分别邀请至不同组别,并将中级社工分插至各组中,引导大家讨论和总结,打破了以往的围桌形式。

        静安工作站站长娄晓祯对此次驻检专题工作坊做了最后总结和归纳,莫菲的案例分享也再次引起了她的共鸣,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的自己,同时也对未来即将可能升级成的司法服务中心做了初步设想,融入工作站的品牌和专业度,搭建成一个综合式的服务平台,亲职教育、合适成年人、社会调查、社会帮扶等资源的整合,这些都将是未来努力的方向。

        服务中心紧密结合未检科司法需求开展工作,充分发挥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队伍的作用,有效提升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以“助人自助”理念帮助他们重新融入新生活。完成首例民事案件社会调查,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服务中心拓展多渠道工作积累经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