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阳光成长记】“志在,愿在,我在”志愿者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2/2021 9:09:03 AM  【打印此页

为了让志愿者了解和掌控更多专业的志愿者服务理论知识和服务技巧,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城桥镇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0月10日开展了“志在,愿在,我在”的志愿者培训活动,13名社区青少年及志愿者参与了本次的培训活动。

社工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有效提高青少年的整体素质。

活动开始前,为提升现场气氛,社工开展了“套圈圈”——小游戏。

随后,“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庄严的志愿者宣誓中,本次培训活动正式开始,社工通过什么是志愿者、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和怎样做好一名志愿者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就在志愿者服务中需要注意的技巧进行了具体的阐明。

在此之后,社工邀请志愿者分享感悟。志愿者说:“我既是一名居委的工作人员,我也是一名青少年的志愿者。二年左右的志愿服务使我成长了许多,我觉得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从她的言语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她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以及帮助他人后对自己所产生的愉悦感、满足感。

最后,社工让青少年们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青少年们认为:“今天的培训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让我们对志愿者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自己对志愿者服务精神的认知。在以后,我要更多地参与志愿者服务,让自己发光发热。以诚待人,无私奉献;互相帮助、助人自助。”



供稿:顾春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