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你眼中的英雄是怎么样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2/2021 9:47:07 AM  【打印此页

为了增强在校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了解英雄的含义。2021年10月11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长寿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们来到回民小学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同学们开展了“你眼中的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由社工和学生做听指令小游戏开始,游戏中学生们跟着社工的指令进行互动游戏,游戏结束后社工为青少年们播放了一个3分钟的短视频《什么是英雄》,视频中,学生们看到了一名又一名在我国发展道路上奋斗拼搏的工作者们,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使新中国逐渐发展壮大,社工告诉学生们:“他们才是我们应该崇尚与学习的英雄人物。”

看完短视频后,社工和学生们进行下一个环节——写给身边英雄的一封信,社工让学生们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英雄写一封感谢信。每个学生心目中都有各自的英雄。有的给警察叔叔、消防员叔叔。有的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每个学生都纷纷写出了感人肺腑的感谢信。

  英雄是指有英勇品质的人,为人民利益而英雄奋斗,令人敬佩的人。而对于学生来说,他们身边的英雄能够为他们传递正能量,树立榜样,让他们能够更好学习和成长。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对英雄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