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快乐解压 放飞梦想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4/2021 8:34:16 AM  【打印此页

初三学生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中考的压力,父母的期盼、老师的教诲、各种模式的考试……这些压力就像一张网,让学生透不过气来。为了缓解青少年的压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陈家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10月11日在陈家镇裕安中学开展“快乐减压,放飞梦想”社区活动

减压活动在“几个人来的”热身小游戏中拉开序幕,轻松温暖的氛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之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参与者依次完成了“合力颠球”、“轨道传球”等环节。通过组内合作与组间竞争,激发学生的团结、拼搏精神。同学们相互鼓励,共同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在鼓励与欢笑声中完成了任务。

最后,社工让学生将心中愿望、活动感受写在卡片上,学生们都很认真、积极思考,写下自己的心愿,社工相信每一位学生都会有所收获,并感鼓励孩子们为梦想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这次活动在游戏中体验、感悟,培养团体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还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锤炼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顽强的意志力,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相信本次活动后,各位学生定会将活动中的感悟体验践行到未来的学习中,以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初三紧张的学习状态,以一种更加轻松自信的姿态迎接中考。



供稿:陈毓姣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