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社工助力青少年更好地融入上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3/2021 9:22:15 AM  【打印此页

“上海户籍的落户标准是什么?”,“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有哪些?”,“就业就学的相关法律法规有哪些?”,“上海景点是否开园?”……很多上海地方性的法律法规、政策福利、医疗保障,在上海的我们都知道吗?由于普陀区曹杨职校的学生们大多数都来自外地,往年毕业生在离开学校后就踏入社会开始工作,目前,他们生活在上海。每日住校,一些必要的生活技能,政策法规很难获得,他们一般都上网查找,但网上的答案各异,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有些过时了,有些不通用,很难有一个标准答案。而今年1月上线的“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收纳了上海最实用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919篇,2021年10月12日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真如镇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与社保就业志愿者前往曹杨职校开展了助力青少年融入上海专题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宣传使曹杨职校的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融入上海,生活在上海。


社工介绍了活动内容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例如:生活在上海怎么样?对于上海的印象是什么?毕业后是否会继续留在上海?社工了解他们对于上海的一些看法,对于生活在上海的感受。

随后,通过播放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及上海城市发展的宣传片,以宣传片来拉进学生们与上海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会场上。社工运用多媒体的手段,为之后的活动做了铺垫。

视频结束后,社工邀请志愿者登场开始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上海的发展,上海的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结合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毕业之后的就业就学、生活娱乐、日常出行、实时资讯、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中、志愿者结合PPT,将上海城市法规全书APP的内容进行解说,使在场的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上海。

社工希望一个全面的,正规的APP可以给青少年们帮助。同样,社工也希望通过活动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上海,在上海更好地生活。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