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阳光社工带领青少年体验传统技艺 手工雪花酥一起动手做起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0/2021 11:03:23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0月17日上午9点,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青浦职工家园活动室举办了“手工雪花酥制作”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帮助来沪青年们提升业余生活质量,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感受亲自动手制作的愉悦。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社工来到活动室开始准备,把各种制作工具和材料整理好,为即将前来参加课程的人员做好准备。在社工布置的过程中,不少提前到达的参与者也帮助社工一起做准备工作。

   9点,参加活动成员全部到场,社工组织大家进行签到,并为参与者介绍本次活动的大致内容、制作方法和桌上的工具的使用方法。

   接着,社工邀请专业的烹饪老师进行雪花酥制作示范,大家观察得十分认真,时不时还相互交流制作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的点。


   看完老师的演示,参与者们亲自上阵开始挑战制作了!别看都是男同胞,他们胆大心细,理性分工,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配合,有负责炒棉花糖的,有负责将棉花糖与坚果、蔓越莓干、饼干相互杂糅在一起的,有负责雪花酥定型的……一个多小时后,一块块整齐而美味的雪花酥就诞生了。青少年们迫不及待,纷纷品尝起来。

   最后,青少年们亲手将制作好的雪花酥装入精美的包装袋中。看着自己的成果,喜笑颜开。

   活动完成后,大家纷纷拍照上传朋友圈,并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本次“手工雪花酥制作”活动,丰富了职工朋友们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同伴之间的关系,让他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个个满载而归,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