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秋日的风 是这样的富有营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2/2021 10:01:43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0月17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枫林街道邻里汇带领青少年一起开展“秋日的风”枫林户外素拓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和项目背景是希望通过团队户外活动的形式让参与青少年了解身边的环境以及城市公共空间,了解获取社会支持的渠道,并且建立同辈之间的互助网络。

   活动伊始,社工向在座的青少年问好,并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活动主题介绍。

   紧接着,通过分组游戏,青少年们形成了各自团队,并建立起了默契。在活动中,青少年对社区的公共设施以及公共场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在 “城市相册”绘画接力游戏环节,各组组员在拿到题目之后,根据题目以及自己的理解相互合作完成画作。最后A组技高一筹获得胜利,率先出发。

   来到户外后,社工首先开展“影像簿”环节。各组参与青少年拿到任务书之后,前往地图上所示的地点,在指定的地点作为背景,使用所要求的姿势完成合影,认证成功后返回邻里汇,计算总时长。
   户外活动结束后,进入有趣的“壁虎漫步”环节,青少年们用手和脚拍到或者踩到指定的位置,完成接力。在开始前。社工先让青少年们尝试热身。在正式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最后B组青少年们获得胜利。

   全场活动尾声,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彼此一同回味整场活动中有趣的互动游戏,无论是户外体验还是室内互动,皆让青少年们在团队合作中获益匪浅,也对社区资源建立了更多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