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丰富校外生活 促进亲子交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0/2021 3:10:13 PM  【打印此页

   社工在日常走访居委时发现,在“双减”政策落地后,辖区内的不少青少年及其家长上都有参加校外亲子活动的需求。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七宝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前往华林一居开展亲子整理收纳活动,社区内10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
   社工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随后,社工邀请在座的青少年进行自我介绍,增加彼此的熟悉度。接着,社工与青少年及其家长进行互动,了解大家平时在家玩具收纳整理的情况,大家纷纷积极回应,分享自己喜欢的玩具。

   此后,社工通过PPT讲述了如何有效、合理地进行玩具的整理和收纳,使青少年们意识到及时整理玩具收纳的意义,鼓励他们学会自己整理玩具。

   最后,社工及志愿者老师邀请青少年及其家长上台进行游戏互动——玩具分类动动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学会正确分类整理的方法,和父母一起创造整洁的家庭环境。

   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玩具整理能力,丰富了“双减”后的校外活动,促进青少年与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

   后续,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求以及“双减”后学生校外活动需求,为青少年提供丰富的课后活动,打造更丰富多彩的校外幸福生活圈。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