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搭建沟通之梁 建立亲子之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6/2021 10:38:04 AM  【打印此页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智能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及,青少年运用手机时,很多家长会不理解甚至批评青少年。为了协助青少年与家长之间能对使用电子产品的话题进行有效沟通,11月15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桃浦镇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宜川中学附属学校开展专题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根据多媒体课件询问了青少年们常用的app,包括:学习类,游戏类,聊天类、阅读和音乐类……看见自己常用的app出现在大屏幕上,青少年们情绪高涨,多数青少年表示:“我们会经常使用这些应用软件。”

随后,社工通过情景模拟形式让青少年们现场学习“家长信息”和“我交流信息”互动方式,鼓励青少年在日常与家长交流沟通中要正确、理性表达,不建议青少年们采用一声不吭等不当方式来回应家长。

活动在观看视频《如何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中》结束。

这次社区活动,社工让青少年们了解与家长沟通中需要表达的具体内容,并鼓励青少年们把学会的沟通方式实际运用到家庭中,同时,社工鼓励青少年尝试其他沟通方式,以得到合适自己家庭的最佳沟通方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