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走进“我是新晋咖啡师”专题活动 体验咖啡的乐趣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2/2021 1:53:52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3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举办的一场名为职场新体验——我是新晋咖啡师的活动在徐汇区天平街道“66梧桐苑•邻里汇”开展,15名社区青少年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星巴克的三名咖啡师现场展示“手冲”咖啡的步骤,此外,青少年在体验中学习“品尝咖啡的四步骤”。此外,咖啡师耐心细致地向青少年们介绍咖啡的制作流程和手法、咖啡的分类和风味,这些内容引起了青少年极大的兴趣。

   在活动中,咖啡师现场展示了三款不同烘焙程度的咖啡豆,并进行知识拓展,让青少年们加深印象,为接下来的知识问答环节做好铺垫。

   经过学习互动,咖啡师开始向青少年提问,提问内容包括咖啡的产地和质地、咖啡的制作方法……互动问答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经过上述两个环节的互动,青少年们纷纷跃跃欲试,想亲手制作出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于是,在社工的组织下,青少年们两两分组,携手开始制作,因为咖啡师之前细致的教学,青少年已经对咖啡制作有了一定的概念,大家将所学理念投入实践,不一会儿,一杯杯美味的咖啡诞生了,虽然有部分青少年在制作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但经过咖啡师及时出手补救,不足之处瞬间弥补。当大家收获了自己的专属咖啡,现场不禁荡漾着欢快的笑声。

   在“星巴克文化”和“咖啡的故事”环节。咖啡师为青少年讲述了星巴克的历史文化。

   在星巴克文化分享环节,面对青少年们的提问,各位咖啡师耐心讲解关于咖啡的奇闻轶事,分享自己的入职经历和心得,这引发了大家对入职星巴克的兴趣。

   活动最后,企业向有兴趣入职的青少年发放了星巴克的入职申请单,并邀请青少年前往门市参观。

    场活动深受青少年的喜爱,大家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活动不仅拓展了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交际圈,也为后续的成功就业给予了助力,为青少年们打开了职场新方向。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