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阳光社工告诉你不可不知的社保知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5/2021 1:56:03 PM  【打印此页

        了解和缴纳社保对于每一位居民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许多青少年对于社会保险的构成、社会保险的主体等基础知识了解不足。对于青少年而言,获得社会保险的相关知识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引发青少年的关注和兴趣,并能主动思考和内化。
   为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凌云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1月2日组织徐汇区凌云街道辖区内的青少年们开展了一场关于社保政策普及的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以热身游戏作为开场,在名字接龙热身游戏中,青少年介绍了自己的爱好和姓名,在互动中,现场氛围慢慢活跃起来。

   互动过后,社工为青少年们细致讲解社保知识。社工以关键词为工具向青少年传输重要知识点,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中的关键词进行总结。

   随后,社工设置了一些错误的关键词,引导青少年在小组内自行讨论。在讨论中,青少年们你一言,我一语,讲述着自己的看法和认识,有赞同,也有反对。在此基础上,社工予以澄清并作出进一步介绍,加深了青少年们对社保知识中重点内容的理解和印象。

   接着,社工邀请青少年们两两一组进行了画图猜成语的游戏。成语的选择也和社保的内容有关,大家配合默契,在活动中,不仅有了更多同辈间的合作,也从另一方面加深了青少年们对活动中重要知识点的掌握。
    活动尾声,青少年们一起分享了活动的感受,大家对这次活动的内容表示肯定。这一活动以全新的形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和走近与他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保知识,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予以助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