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如何让亲子关系产生共鸣?阳光社工这样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7/2021 1:58:36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12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康健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了一场“此刻与你共鸣”需要帮助的青少年亲子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音乐素养、提升亲子沟通能力。本次亲子体验活动邀请亲子双方共同体验音乐的美妙,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搭建亲子沟通平台,助力“双减”,丰富这一群体的课余生活。

   活动正式开始前,社工对活动主题以及活动内容进行介绍。

   接着,在社工的引导下,家长和青少年通过圆圈舞进行热身,为整个活动氛围奠定了温馨的基础。

   在“亲子同成长——乐器知识分享”环节,每名参与者对乐器种类有了新的认识,且能够相互分享自己对乐器的看法。

   进入对亲子默契程度考验的“亲子齐发声——不同凡响”环节,在互动中,亲子之间建立起了共同的节奏,这对后续音乐体验的成功起到很大的作用。

   接下来,进入“亲子小组pk展示成果”环节,社工将活动参与者随机分组,通过齐唱和合唱的方式推动所有人将各自习惯的音准进行统一。在卡农悠扬的旋律中,各小组纷纷展示练习成果并进行精彩的表演。

   活动尾声,参与者们通过一首简单的歌曲体验阿卡贝拉,大家在欢快的音乐中正式结束本次活动。

   在全程活动中,家长和孩子认真努力地聆听老师的教学,相互交流,配合默契,很好地完成了优美旋律的展示。

   回顾整场活动,家长们以身作则,孩子们认真练习,共同进步,活动氛围和谐温馨。良性沟通,互相学习是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的基础,也是帮助孩子培养优秀品格,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前提。

   本次活动获得了康健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参与者的积极肯定,大家在分别前一同合影留念记录这段快乐的时光。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