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禁绝毒品 不“药”同行——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7/2021 4:06:21 PM  【打印此页

现今,毒品问题呈现低龄化趋势。2021年数据显示:1835岁吸毒人员占总吸毒人数比例过半,毒品正在吞噬青少年的青春和身体。事实上,正是由于未成年人涉世未深,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对毒品危害缺乏正确认识,好奇心、虚荣心理作祟,不法分子将部分青少年引向吸食毒品的深渊。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20211114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淮海中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复兴公园开展禁绝毒品 不同行——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社工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毒品问题解析和释疑、发放禁毒宣传单和手册等方式,为社区内的青少年和居民们进行了禁毒知识的宣传,本次活动共计覆盖受众人数108人。

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和社区居民了解毒品的外形特征、种类、毒品吸食后的危害以及戒断反应等知识,此外,社工着重介绍了新型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及种种的伪装,提醒参与者提高警惕和辨别能力,以防误食。

不仅如此,社工还向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宣传了《禁毒法》《上海市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大家依法禁毒和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社工呼吁广大居民向家人及亲戚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禁毒防毒的必要性,共同营造和谐无毒的生活家园,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和氛围。


   社工在宣传品分发的同时,也给适龄青少年分发了有关禁毒知识的调查问卷,并进行了访谈,了解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和存在问题,为后期的禁毒活动做更为具体详实的现状与需求的调研,以期提升后期禁毒宣传的有效性与针对性。另外,社工邀请青少年和社区群众关注上海市阳光中心微信公众号,持续了解上海市阳光中心动态,致力提升上海市阳光中心的知名度以及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知晓度。

   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在此次活动和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开拓丰富的活动内容,让青少年更有兴趣参与相关活动。


供稿:康颐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