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沟通在管理中的意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7/2021 8:47:15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17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王宁来到凉城路第四小学,与校少先队的大队长们一同探讨沟通在管理中的意义。

有调查显示:对于一个有效的管理者来说,沟通要占其整体工作时间的44%。可见,沟通的重要性。

沟通难吗?社工让同学们玩两个小游戏:“咬耳朵”和“有样学样”。一个游戏通过有声语言传递信息,另一个游戏通过肢体语言传达信息。有的同学们完成得不错;有的同学们完成的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社工告诉大家:“通过这两个游戏就看出了一个沟通漏斗现象。从你想表达的100%到对方最终行动的20%,这中间的差距是如何产生的?”社工告诉大家:“关键是心态问题。在与人沟通时,不能自私、自我、自大,而是要关注对方的不便,关心对方的难处,及时反馈,主动帮助。”

社工接着说:“在沟通中,听比说重要。同学们两两一组,每人花一两分钟时间,向对方讲述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听的一方不能打断、插话,不能评论、反驳。”在这样的练习中,组员们切身去体会聆听的关键。

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互动游戏中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学会了沟通和倾听的技巧,相信这些能力能有效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