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毕业大学生 走进职场 学会职业减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9/2021 10:11:05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17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来自学校内各个专业即将毕业的100多位大学生们,以一个“准社会人”角度,倾听来自12355的资深特聘讲师沈芳老师带来的“大学生职场期待,职业减压”课程。通过听讲、练习、互动和分享,沈芳老师引导这群即将踏入社会、走进职场的大学生们,试着去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发掘自身潜力,缓解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压力。
   课程开始,沈老师首先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的概念“正念”,告诉大家如何运用这一方法,进行自我内心增能。
   理论总是让人感觉深奥和枯燥,练习环节,同学们的精神头儿都起来了。沈老师带领全场人闭上眼睛进行冥想,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老师用舒缓的讲述把大伙儿带入到各自的心灵世界里徜徉。
   冥想结束,有三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他们的讲述,沈老师对他们的个性和期待做出了分析,有的同学不善于拒绝,有的同学掌控欲较大,有的同学更愿意照顾他人的感受……沈芳老师建议大家认识和接纳自己的性格特点,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充分考虑自己的特点。
   分享环节令同学们都感觉很神奇,在对自己的性格特点有所了解后,随之而来的也有对自身未来求职道路的担忧。对此,沈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三分钟觉察呼吸”练习。通过这一个简单的呼吸过程感受练习,大家学习如何在平时生活中及时缓解突如其来的焦虑和压力。
  听课感受的分享,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
  “这个课程太实用了,我今天学到的方法以后也可以自己用。”
  “我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特点,以后在择业方面可以扬长避短。”
  有的同学感觉稍有遗憾:
  “课程的时间太短了,如果老师能再多教一些解压技巧就好了。”
  “互动环节没有叫到我,我冥想时看到的和其他同学不一样,好想让老师帮我分析一下我的性格特点是什么样的。”
  ……

  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在大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相信在每个听课的人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了些思考。人生是漫长的,走上职场就是走好这漫漫人生路的第一步,希望本次课程能够给予这群年轻人们最大的助力,祝福他们在不久的将来都能稳步走上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