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阳光成长记】勤学善思 提升综合能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9/2021 3:17:25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3日、11月17日,在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和上海市益扬青少年社会工作促进中心(简称:益扬中心)的支持下,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组织全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闵行区政府会议中心开展了集中培训和业务水平测试。
    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副书记范敏汉为全体社工做开班动员,他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社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二是希望社工永远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三是希望社工永远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造就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社工队伍。
   在11月3日上午的培训中,上海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讲师蔡栋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11月7日上午的培训,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范莉莉老师讲解了《危机干预的入门》,精彩的课程赢得了社工们的认可和赞许。
    培训结束后,全体社工进行了业务水平测试,测试前,益扬中心培训研究主任朱斌做了此次培训水平测试的说明:在严肃考场纪律的基础上,其希望全体社工重视此次的考试,提升专业能力,未来将理论结合实践,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半个小时的测试,将培训内容浓缩在一张测试卷中,通过试题将培训内容重现在社工面前。

    后续,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从本次培训中不断深挖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工作,未来,为更多青少年群体提供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