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学习四史 传承初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2/2021 10:08:07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20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甘泉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及青年志愿者们聚集在子长学校“七彩小屋”与子长学校学生们共同展开一场“学习四史,传承初心”的主题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少年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互动” 说出红色心声突出“活”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形式活泼、多姿多彩,精准适应青少年需求及特点。活动伊始,社工为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社工希望学生可以挖掘校史、校训、校歌中的红色元素,并结合甘泉社区的地方红色资源,透视红色精神,以“沉浸式”参与形式,推动百年党史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青少年的心中。

   接下来,学生们深有体会地说道:“在学习教育期间,学校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思想政治课和历史课的重要内容,同时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等平台,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宣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知行“律动” 感悟红色心音突出“真”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未来之中国,全在今日之青少年。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有所思,有所悟,更有所行、所获。

   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子长学生,面对团旗整齐列队,庄严肃立,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大家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

   在接下来的“童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中,学生们、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各显神通,现场气氛热情高涨。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切实增强了他们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切实提高了他们对于党史、团史基本知识的掌握,同时形成了自觉学习的良好风气。这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学生的积极性都很高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心手“联动” 制作红色绕线画突出“精”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活动的最后,社工准备了绕线画的手工制作环节,在活动过程中,子长学生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本次活动在色彩拾配与装饰设计方面对青少年都是一个内心世界的花样展现。从青少年的表情中,社工可以看出他们对梦想的期待,对自己即将要面对的学习道路的期望。

    此次活动,通过说出心声、重温誓词、知识竞赛及动手体验等形式,层层递进展示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积极健康形象,展现了青少年的童心向党的情怀。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