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管理从这里出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2/2021 11:26:38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19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王宁来到凉城路第四小学开展“管理就在你我身边”小组工作最后一次单元活动

首先,社工带领各位大队委员进行一场情景模拟。背景是因疫情原因,原本负责下周五上午三年级英语测试监考工作的老师被全部隔离。事发突然,学校大队部受学校委托,将全权组织此次监考工作。大队委员们需要推选出一名临时大队长。

在短暂的准备和交流后,大家推选了一位大队长,并召开了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侧重点主要集中在监考人员的分配上。一部分人负责考场内的监考,另一部分人负责考场外的巡查。这时,社工提出具体考试时间的确定,试卷的领取、分发、回收,考场纪律的制定,违纪现象的处置,校方授权的告知等工作要点。这时,大队委员们才发现:自己把事想简单了。于是,第二次工作部署开始了。每个人都分派到任务,并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社工顺势和大家分享作为管理者,应该如何布置工作任务,以及主要注意些什么。

随后,社工带着大队委员们进入第二个情景模拟。背景是:明天上午开考,现在,大家逐一向临时大队长汇报各自的工作进度。有的表示自己已经领取试卷;有的表示自己已经完成考场纪律和违纪处置的书面材料;有的表示已经走访考场内外,熟悉周边环境;有的表示已经准备好记录监考过程的表单……听完大家的汇报,社工从七个方面和大家分享在听取他人汇报时应注意的关键点。

最后,社工和大队委员们回顾了整个小组活动过程中所涉及的知识点,梳理在目标、任务、行动、成效、反馈等管理闭环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听完社工的总结,大队委员们对未来如何更好地履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管理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作为一名大队委员,有机会去服务同学,有机会去实践管理,这本身就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社工希望从这里开始、从自身做起,用管理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加轻松、高效、充实、快乐!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