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鸭梨”大?快来这里释放自我 从“心”开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3/2021 9:21:18 AM  【打印此页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都市人的压力日益加重,尤其是青年群体,既要面临工作压力又要面临生活压力。据《中国青年报职场青年压力调查》显示:有99%以上的青年都有工作方面的压力,包括:工作能力、工作业绩、人际关系等,压力可以说是时刻伴随我们左右。


   为了更好地帮助职业青年健康发展,助力提升职业青年在情绪控制、压力管理方面的能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北站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联合北站街道爱卫办,邀请辖区楼宇青年开展一场题为“释放自我,从心开始”社区活动,帮助青年们了解自己的情绪和压力,找到更好的减压方式。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卢佳怡老师从认识压力、压力对身心影响、压力管理三个方面,带领青年们了解压力,认识压力对情绪的变化、学会选择积极应对压力的方法。

   听完卢老师的讲解,大家开始分享自身的压力源。部分青年表示:“自己在工作中经常面临绩效、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压力,自己时常感到力不从心,身心疲惫。”还有部分青年表示:“我在工作中付出和收获不对等。”、“不受领导重视。”……




   社工带领大家进行“喊数抱团——情绪小测试”的互动游戏。在游戏体验过程中,大家了解了压力源,认识到压力存在于每个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社工用游戏诠释了压力情绪的两重性。此外,社工告诉青年朋友:“适度的情绪激发有助于适应环境;过度、长期的情绪激发损害生理心理健康,甚至会危机生命。”
   最后,社工和大家分享了减压的小技巧:改变认知,提升自我效能,学习放松技巧,降低生理超载。


   在近一小时的活动中,专家和社工通过知识分享和沉浸式游戏体验,让青年们完全投入,释放自我,认识到压力在日常生活中无所不在,同时,青年也学会了如何去调节自身的情绪,找寻积极的减压方式,发挥自身心理调适功能,提升生活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