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凝心聚力 携手奋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4/2021 2:06:29 PM  【打印此页

随着近年来崇明现代化建设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进入崇明安家落户。通过前期调研,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发现大部分外来青年都普遍存在交流不畅、习惯不通等无法融入崇明生活的问题。故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港西镇社工点社工结合港西镇的具体情况整合资源,于2021年11月21日在港西镇法制实践宣传基地开展了一场“北斗星——凝心聚力,携手奋进”来沪人员团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港西镇来沪青少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人际网络关系,促进社区融入。


活动伊始,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并通过“移形换位”的破冰游戏,将现场的气氛升温,使彼此间变得熟悉起来,没有了一开始的拘谨和尴尬。

随后,社工通过“神笔马良”的游戏,有效增强了来沪青年们的沟通和团队配合的能力,外来青年们由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慢慢找到游戏技巧,并互相交流自己的“手动路线”,齐心协力在纸上写上他们自己拟定的“团”字,看着纸上歪歪扭扭的字体,他们露出了努力过后的喜悦笑容。

在之后的“气球传纸杯”游戏中,外来青年们通过肢体的团队配合,成功完成了游戏,有几个比较内向的外来青年由于为气球吹气、憋气而涨红了脸,让大家都笑开了颜,使本次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顶峰。

在最后的活动分享环节中,有人表示:“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玩过游戏了,这次的活动使我们想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日子,在游戏中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也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本次沙龙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这种团建的方式增进外来青年们的人际关系,提升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情和政府的关爱,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社区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