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阳光伴你左右”爱心义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5/2021 3:59:37 PM  【打印此页


  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是美德、是公益精神、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在享受别人关爱的同时也有义务奉献自己的爱心,回馈社会。为了激发在校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促进师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快乐。11月22日上午9点,由上海市石化工业学校主办,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石化工业驻校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承办的“阳光伴你左右”爱心义卖活动在北校海鸥文化广场如期举行。
   校团委书记、班主任老师、社工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寒流挡不住师生们参与的热情,现场共有12个年级的师生参与其中。

   在社工的倡议下,学生们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学习用具或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篆刻作品、各种小饰品小纪念品小礼物带来参加义卖。海鸥广场热闹非凡,俨然成了一个热闹的集市,学生们都激情澎湃,“走一走,瞧一瞧,好货不容错过”“甩卖啊,大甩卖……”叫卖声此起彼伏。

   为了让同学在自家摊位多逗留,将自家的东西多出售,同学们叫卖也更加卖力“骨折价!骨折价!”“买一赠一”,还有的同学干脆拿着义卖品向闲逛的老师和同学极力推销。海鸥广场“集市”中央还有引人注目的爱心“艺”卖,同学以吉他弹唱点歌的形式参与到义卖活动中,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看。

   一小时的爱心义卖活动接近尾声,在志愿者学生的催促下,同学们依依不舍地收摊了。

   同学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成功地开展了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心田。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