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文明校园我先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6/2021 10:00:17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一场名为“文明校园我先行”的社区活动在商业会计学校举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为中职二年级物流班的学生上了一堂充满寓意,富有哲理的普法宣传课。


   首先,社工播放了一段在天空中飞翔的风筝,因风筝线断裂而坠落的视频,请学生们猜想风筝线断了之后,风筝是越飞越高还是会坠落?大部分的学生觉得是坠落。社工将风筝和风筝线作为比喻引申到自由和规则之间的关系上,并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

   接着,社工向学生们解释什么是纪律,从字面、社会、法律等三个层面介绍了纪律的三个含义。社工点明学校也是一个小社会,校纪校规就相当于法律法规,作为一名学生也是公民,既要遵守校纪校规,也要遵守法律法规。

   然后,社工邀请学生们演绎两场情景模拟,并向他们讲述了三则真实案例,通过参与式体验,让学生们认识到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培养规则意识。

   最后,社工带领学生们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条例》,重点解释了法律上关于不良行为的界定,从法律的角度来阐述遵守纪律的重要性。

    法律是各种利益最大化的保障,我们虽然会受到各种约束,但更多的是对我们的保护。希望学生们都能时刻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按照法律办事,让违法案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