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阳光社工带领“红领巾”走进社区 了解社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30/2021 1:38:14 PM  【打印此页

   少先队员的学习和成长离不开家庭和校园,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不断加快,社区已然成为人们生活学习的重要空间,它也为青少年了解社区文化打开了一个窗口。
   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芷江西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联合芷江西路街道团工委在社区内开展了“红领巾进社区”专题活动。


   中山北路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社工的带队来到了街道邻里中心,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内容。
   接着,社工指引同学们观察一侧墙绘的社区地图,同学们不仅在地图上找到了街道的一些主要服务设施,如:医院、社区文化中心,而且,同学们也在地图上找到了自己的学校。
   随后,社工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邻里中心里的“邻里食堂”、手工坊、乐学苑、健身房、影院等场地。
   经过参观,同学们对邻里中心的设施和活动都非常感兴趣,大家表示:“下次我也可以来参加业余课程的学习。”


   在书法教室,桌上摆放着一些红纸,社工让同学们辨认上面的字,一位同学迟疑地问:“这些是不是‘福’字?”社工点头肯定,大家不禁惊叹,原来一个“福”字也有这么多种写法。
   此后,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学着用毛笔在红纸上写起了各种字体的“福”字。这些“福”字都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本次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离不开社区,通过参加活动让我们提高了对社区的了解,原来社区里也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地方,还有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社工表示:“社区的发展少不了青少年的努力,希望青少年们能继续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服务、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中,社区作为青少年开展实践活动的新空间,将带给他们更多的收获与体验。”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