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护航青春 拒绝毒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1 10:44:39 AM  【打印此页

为了全面加强普陀区曹杨社区青少年的禁毒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教育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2021年11月26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曹杨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简称:社工)联手曹杨禁毒社会工作者、曹杨青年职业见习基地工作人员在兰溪青年公园门口设摊,开展“护航青春,拒绝毒品”禁毒宣传社区活动。

本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社工首先向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少年讲解常见的毒品,随后,社工通过禁毒宣传黑板报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新型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隐藏性。接着,社工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青少年们充分地了解到吸毒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尤其是毒品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此外,社工针对青少年特点,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帮助他们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活动最后,青少年与社工共同录制“预防毒品,从我做起”口号宣传视频,大家用行动表达预防毒品,从我做起的决心。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普陀区曹杨社区青少年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提高了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希望成为禁毒宣传的志愿者,并主动填写了禁毒志愿者报名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