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拒绝暴力侵害 阳光社工为青少年撑起守护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9/2021 11:07:55 AM  【打印此页

为了预防和应对学生欺凌,帮助青少年建立防范意识,提高守法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城桥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根据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从常见的“青少年欺负行为”入手,提前宣传预防,于2021年11月22日,组织开展“拒绝学生暴力”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进入现场提问的节,社工准备了几个问题邀请青少年现场回答,一方面,社工希望了解青少年对“欺负”的认知,另一方面,社工希望了解在学生群体中是否有欺负的情况存在。

在互动问答结束后,社工通过幻灯片对欺负行为的分类进行了一一介绍社工表示:“欺负行为通过肢体、言语等方式实施,负行为会对他人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伤害。”


随后,社工介绍面对欺行为时,青少年最直接有效的举措。

第一,确保自身安全,降低受伤害的程度,切记安全第一。

第二,及时寻求帮助,明确哪些人是可以求助的对象。

第三,强大自我,不受他人欺负,同时,可以帮助他人。

在传授预防和应对欺负措施的过程中,社工为青少年罗列了6条预防和应对欺负行为的具体方法,包括:在学校生活中低调谦逊,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等。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表示:“通过社工的讲解,让我认识到该如何保护自己,爱护他人!”

社工通过走进校园开展自护课程,引导青少年了解欺负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行为意识,加强品行上的教育;建立预防和应对危险的意识,提高个人守法观念。不断增强青少年对学社鞥欺凌的认识,提高青少年面对学生欺凌的能力,做到不实施欺凌行为,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